上官映安

点塔七层,不如暗处一灯。

【存真破伪】【为师青玄正名】

最好的阿玄。


真不值得。

松乔:

☜桔小梗☞:











【授权转载自师青玄超话】








《天官赐福》于2017年6月在晋江文学城开始连载,于2018年2月25日完结正文。

师青玄在第18章初登场,通灵阵内挥手散开十万功德,不动声色地为主角谢怜解围。第22章女相出镜,“轻飘飘雪白道袍,臂挽拂尘,双目极亮。”第33章神武殿上巧辩明光,主动站出,在神武大帝面前为谢怜说公道话。第34章里神武大帝评价青玄“法力高强,性子也活泼,热爱广交朋友”,是极好相处的一位神官。

青玄同谢怜一起暗探鬼市,第44章从鬼市地牢救出明仪,为朋友可以肝胆相照。后知谢怜与花城交好、动起手来诸多不便,于是“听了两人对答,心想看来这两人是谁都不会主动出手的,那倒不如他来做了这个恶人”,出扇高呼风来。第89章里,师青玄顶替半月国师藏身咸菜坛,斥裴茗做派不正,“幸好我早一步把这小姑娘送到别人那里去了,不然,怕是要逃不了裴将军的长臂了”,打抱不平,身有正气。

后因永安国旧事,花城擅入仙京带走谢怜、对峙青鬼戚容。在第54、55章里,师青玄为了让谢怜回上天庭后不被刁难,故意主动在通灵阵里向众仙官透露,花城是因为极乐坊被烧了才来抓谢怜找麻烦,不着痕迹地给谢怜的立场打了掩护。可见其人体贴细致、善为身边人考虑,有情有义高双商。第55章里,谢怜本人亦心想道,“风师可真人如其风,风一出来,阴霾就要被吹散。”青玄之风趣开朗亦了然于目。

师青玄更具侠义之心。为人修道时,某日正饮酒高台,见楼下恶霸欺辱百姓,便抬手倾杯,用注入法力的酒液将其砸晕。此场景在他飞升之后被传为佳话,亦成上天庭四美景之一“少君倾酒”。第91章中秋宴里,其兄师无渡斗灯前三甲,青玄自豪又骄傲,“比自己亮了七百盏灯还兴奋,大力拍掌,对谢怜连声道:‘我哥!是我哥!’”对兄长的亲昵与敬慕溢于言表。

自102章白话真仙剧情开启,青玄屡遭不测,在第112、113章忍受痛苦被抽尽法力、得知自己当年飞升的真相后,于115章与兄长对话时,表示要放弃自己的法器风师扇,“我不要那扇子了!”“你放我下去吧!”“我不想再待在上天庭了,我不想做神仙了!”心有良知,自愧自悔,其性格淳善正直可见一斑;而深陷换命的无常泥潭里,令人心碎、酸楚又唏嘘。兄长身死,莫逆成仇,一夜之间失去所有,法力尽失的风师青玄孤身流落至皇城,断了手脚,沦为乞丐。

已经身为浮萍,可后来与谢怜重逢时,师青玄毅然助他组织人阵、围困怨灵,不顾自己残缺凡躯可能遇到诸多危险,带头守护了皇城万千生灵的平安……自《天官》连载开始,师青玄就这样一点一滴地打动了众多读者。知世故而不世故,身陷苦海却仍心系旁人安危,好一颗有情有意的率真赤子心!

通览全文,师青玄更是连一句脏字都没有冒出过,“狗一样”之类没品的台词更是与毫不与他沾边。好化女相的特征亦增加其萌点。青玄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,一度比肩于两位主角。

我们爱的,一直是天官一路连载时的师青玄,是那样一位玉瑾芝兰的妙人。至于3月25日作者修文之后的那位“师青玄”,已非我们一路追文所见证的赤诚模样。此超话内的所有爱意、拥抱与赞美,全都献给最原本、最真实的风师大人。

——至于第五卷最后面目已非的标签人,和3月25日修文后出口成脏、还被变本加厉强降双商的那位,恕我们不认。



附链接:https://m.weibo.cn/6260772603/4254042941381927

作者:光风长流

PS:评论区有部分新修版与原版截图对比(不全,还有很多地方没截),自由心证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